• 中華民國全國杯髮型美容競技大會

    中華民國全國杯髮型美容競技大會

    恭賀本科於103年12月19日參加中華民國全國杯髮型美容競技大會: 丁玟秀獲得創意化妝設計圖靜態組冠軍, 曾雅君獲得創意化妝設計圖靜態組季軍, 李冠穎獲得創意化妝設計圖靜態組殿軍

  • 本科獲得104年度醫療觀光人才培育產業學院計畫

    本科獲得104年度醫療觀光人才培育產業學院計畫

    恭賀本科取得教育部補助之104年度餐旅及觀光休閒類醫療觀光人才培育之產業學院計畫

  • 觀光菁英盃全國  遊程設計競賽大專組佳作

    觀光菁英盃全國 遊程設計競賽大專組佳作

    恭賀本科張建中老師於104年5月8日帶領劉芸瑄林宥妤陳思含稅毓城參加由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所舉辦之2015觀光菁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大專組,獲得佳作

  • 美麗的人生等於

    美麗的人生等於

    自信的外表 + 快樂的生活

  • TWB杯全國大專校院與高中職自行車遊程設計創意競賽

    TWB杯全國大專校院與高中職自行車遊程設計創意競賽

    恭賀本科張建中老師於103年5月7日帶領徐立勳林匯芯郭鈺伶謝孟庭參加TWB杯全國大專校院與高中職自行車遊程設計創意競賽獲得優勝

  • 愛美

    愛美

    不只是女人的天性,也是現代人的特權

  • 教育部產業學院計畫

    教育部產業學院計畫

    恭賀本科獲得教育部103學年度產業學院契合式人才培育專班,進行醫療觀光人才培育學分學程

  • 乙級美容師證照

    乙級美容師證照

    恭賀本科戴念恩同學於2015考取勞動部乙級美容師證照

  • 全國優秀青年

    全國優秀青年

    恭賀本科劉芸瑄同學獲頒中華民國104年度全國優秀青年獎並於3月27日至總統府接受表揚

  • 華語領隊人員

    華語領隊人員

    恭賀本科廖明玉同學參加考試院103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華語領隊人員考試及格

  • 觀光菁英杯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來台旅客大專組佳作

    觀光菁英杯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來台旅客大專組佳作

    恭賀本科張建中老師於103年5月29日帶領陳淑芬劉芸瑄林宥妤陳思含參加觀光菁英杯全國遊程設計競賽暨國際觀摩會中區競賽來台旅客大專組佳作

  • 觀光菁英杯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來台旅客高中職組佳作

    觀光菁英杯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來台旅客高中職組佳作

    恭賀本科張建中老師於103年5月29日帶領鄒羽惠賴俐蓉馬慧馨楊于萱參加觀光菁英杯全國遊程設計競賽暨國際觀摩會中區競賽來台旅客高中職組佳作

修業規定

本科教學規劃除配合地方發展外,教學目標有別於其他各校的觀光科系或健康休閒類科系,更有別於一般的美容保健科系,本科教學預期培訓出第一線的醫療觀光服務人力與苗栗地區深度旅遊的從業人員,並要求學生必須能夠流暢使用英語或日語服務外籍旅客。在籍學生必須修習50個以上的英日語學分,以確保其能夠流暢使用兩種語言服務外籍旅客,必修課程涵蓋醫療觀光、休閒規劃、健康管理、美容保健等理論與實務。專業課程續劃分為健康休閒模組、與觀光事業模組。詳細課程內容及學分數如附件一,課程規劃重點方向如下:

  1. 培養專業倫理規範:人際關係與職場倫理、人力資源管理、性別教育、觀光概論與法規、生命教育、旅遊與職場安全……等課程。
  2. 銜接本校醫護特色:除必修醫療行政、急救與照護等課程外,也需修習健康醫療行銷、中醫美容、膳食療養、健康與養生、運動與復建、健康另類療法……等。
  3. 觀光專業課程強調苗栗地區深度旅遊:例如客家文化與風俗、台灣觀光地理與文化資源、海洋觀光資源、苗栗海域休憩、苗栗地區導覽解說、苗栗地區觀光特色專題、社區營造與觀光等,以期培育學生對台灣與苗栗有更深度的認識與介紹推廣能力。
  4. 培訓學生作為推廣醫療觀光產業的第一線服務人力:除了語言溝通能力是必備之外,也規劃多門實務課程,期許學生可以從實作與地方服務經驗中培養誠懇任事的職場倫理。
  5. 訓練學生就業競爭力:提供多重職場證照訓練。包括輔導學生取得「英語能力檢定」、「日語能力檢定」、「丙級美容師」、「CPR緊急救護」、「醫學美容師」、「水上救生員」、「國際會展服務」、「英日語領隊專技」、「英日語導遊專技」、「導覽解說員」、「門市服務員」等證書。

就讀本科之五專生於畢業之際,需修滿220學分,其中包含12學分一學期之校外實習課程,以及通過正式之外語檢定考試。

健美觀科已經設定相關課業與證照輔導辦法,規定畢業前務須獲取三張以上證照門檻(含英語或日語語言證照),

輔導本科學生取得的證照如下:「英語能力檢定」、「日語能力檢定」、「丙級美容師」、「CPR緊急救護」、「醫學美容師」、「水上救生員」、「國際會展服務」、「英日語領隊專技」、「英日語導遊專技」、「導覽解說員」、「門市服務員」等證書。

藉以要求同學強化技術實務能力,除實習的必要學分之外,也洽談產業機構提供海外實習的機會以及規畫校內實習場所(商店)等,用以訓練學生服務才能。

課程資訊

在這裡,你將學會

美容美學專業訓練      休閒旅遊專業訓練

健康保健專業訓練      醫療觀光產業發展

更多資訊請點選「課程相關」選單

學習資源

你的視野不只侷限於台灣

成為具國際觀的優質醫療觀光服務人才

更多資訊請點選「學習資源」選單

聯絡我們

校址:35664苗栗縣後龍鎮溪洲里7鄰砂崙湖79-9號
電話:037-728855 , FAX:037-732391

e-mail:met100@jente.edu.tw

網頁維護:陳達德

最後更新日期:2015/5/15